〔段龙〕《沙漏时计之经年累月》完结篇

参本的那篇,已售罄,感谢大家

黑历史黑历史黑历史,注意,这是黑历史。

时间轴在日剧里结尾的那里,硬性改成了he

注意,一定要静下心来看,不然效果差

————————————————————————

Prologue

小暑初至,一向乖巧的他摆脱了洋子的督护,趁着结子老师去帮他们买饮料的空闲偷溜到距伙伴三百米远的海岸。也许是因为太紧张了,他没有发现跟在自己后面的身影。

当他的脚踝被海水淹没,白净的脚背浮上清丽的亮蓝。他仰头瞻望蓝天,发现了身后的人。

身后的人似乎感受到他的惊愕,于是与他眼神交汇,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只是担着结子嘱咐的看护小孩的责任跟着他。

结果两个小孩,默契的,不说一句话,背贴背自己看自己的风景。

其实他初到乐园与大家都还不熟,人名记得很模糊。但自这个下午起,他都清楚的记得,身后陪了自己良久的人叫段野龙哉。

Chapter1

彼时,他坐卧病床,指尖抚摩着书本上散发油墨气味的海天交际线,病房弥漫着医院特有的酒精、碘伏、汗水的气味。此刻的时光晦涩粗粝,像不熟的柿子那样使人感到麻木而干燥。

龙崎的脑袋上缠着绷带,层层叠叠,厚实笨拙。

“日比野桑怎么突然给我送影像集来了?”

“不是喜欢这些图片吗?”日比野指了指照片上点缀着贝壳的浅滩,“你看,海啊。”

“哈啊……确实是这样没错,只不过日比野桑是怎么发现的?”

坐在站在病床头前的精英女警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微微倾身将食指紧贴唇前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带着点俏皮的意味,神秘兮兮。

“这是秘密。”

龙崎有些不明就里,愣愣地瞪大眼睛带着满脸的疑惑发出一声迂长的语气词:“诶——?”随即关上图集,掀开被褥,“阿龙他还没醒吗?”

“恩……”

她娴熟地扶着龙崎起身。

这些天他的脑袋还有些晕眩,之前的事故留下的后遗症,走动时需要她来看护搀扶。

两人缓慢而静默地穿过悠长的走廊,每次经过一扇扇白色清寂的病房都能感受到那虚掩的门扉内传来的希冀与绝望。人的情绪那么可怕,生命那么奢侈,这里的每一具身体,每一个灵魂,都无比眷恋世间所有的温情与污秽,或许人在遭遇危险的那一刻,早已经原谅了这错综复杂的世界,除却失去信仰的躯壳,谁都无比厌恶死神的青睐。

仔细回想,他们有那么多侥幸,如同少年漫画中的主角团队,幸运到令人发指,戏剧化的发展显得虚假而不切实际。

但是,能和阿龙一起,不论生或死,真是太好了。

推开属于段野的那扇白色单门,小心翼翼地走进。监护仪的波动与之前的相近无二,这说明他还没有要苏醒的迹象,不过幸运的是,心电图里每一个起伏都昭示着躺在那边的人还活着的事实。

“医生跟你说了吧?他比你伤的轻多了,是他自己不愿意醒来。”日比野扶着他坐下,自顾自地拨弄着床头的白百合。花瓣还饱涨水分娉婷绽放,可能是不久前有人探望所留下来的。

“恩,逊爆了阿龙。明明只是腹部中枪却像个孩子一样赖在结子老师那里不走。太过分了,喜欢教导我如何如何自己却总耍赖皮。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就敲昏自己跟你一起呆在那,真是狡猾啊结子老师的爱心蛋包饭你一个人吃不觉得羞愧吗!”

他帮段野掖好被子,带着不快的语气抱怨着熟睡的人,而身边的日比野听这番话听得可谓是心惊肉跳,连带着拨动花朵的手指都僵硬停滞。

“咳……龙崎……”

“恩?”

“你看,冬天到了。”

窗外草芥霜寒,起风了,树干划破风的屏障,室内回响着一声又一声低沉的呜鸣。

怪不得这么冷。

龙崎在确定段野体温正常之后搓了搓自己的手掌,回答道:“是啊,日比野要记得多加衣服。”

“龙崎今后有什么打算吗,等你调养好了,警视厅那边的人会来取材调查。”

“我想守着睡懒觉的阿龙,”龙崎眨了眨眼睛,“阿龙只要一直不醒,就不用面对警视厅的查问了,真好。”

“他要是一直不醒你是要守一辈子吗?”

“没有期限,直至我死亡的最后一刻我都会守着他,”龙崎站起身,重心有些不稳,“我们回去吧,日比野桑,我又开始头痛了……”

日比野回应了一声,急忙帮他稳住重心,小心翼翼的扶着他离开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龙崎回头望了床上的人一眼。

好好享受和结子老师相处的时光,这边一切安好。不过你要记住啊,有人在物质化世界的这头等着你,你一定要回来。

白色单门关上,高跟鞋与棉质拖鞋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房内心电图仍起伏不定,消毒水的味道还未消散,百合花却在慢慢枯萎。

Chapter2

龙崎正在自己的病房接受警视厅的警员审问。案件因为龙崎需要调养后遗症的问题拖了两个星期,那边的警务员表示由于段野现呈半植物人状态昏迷不醒,已放弃那边的审问权,但是龙崎一定要接受他们的收尾工作,将有关情况与他们汇报。

“那么龙崎君已经将所有的实情讲清楚了么?”

“是的,恐吓和绑架北川贵一郎先生的经过就是这样的。”龙崎坦然而谈,抬头给病房门口的日比野递了一个眼神,让她别惊动这里的警务员。

“北川贵一郎先生因20年的乐园事件被撤离职位而接受审问,现下他的家人与他本人已撤销对你们的刑事诉控。收尾调查已完成,那么打扰了,希望龙崎君早日康复。”

面前的警务员收起录音笔和笔记本朝龙崎鞠了个躬,离开了这里。

日比野走进来揉了揉龙崎紧皱的眉心,“又头痛了?不过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吧?”

“好多了,多亏大家照顾的好。”

日比野目光柔和,松开了手:“对了,段野醒了,他在找你呢。”

感觉头痛减轻了不少,龙崎应声后二话不说直奔段野的病房。

笔直的走廊变得无比得缱绻绵长,龙崎的头又开始晕眩起来。

龙崎的抬起手轻触那扇白色单门,冬日的寒意由门板毫无保留的传递到他的手指上,安抚着他激烈跳动的心。

他几乎是撞着门进来的,险些因为晕眩而跌倒,就在神志不清的时候,一个影子忽然闪到他身旁,接着他的肩膀被扶稳圈在那人胸膛。

熟悉的味道令他泪腺决堤。

“深町,和医院交涉一下。将龙崎郁夫迁入这个病房。还有每天必须要有医生过来检查眩晕后遗症的情况,定期送一些新鲜水果到这来。当然,除了医生就不需要有多余的人过来巡查病房了。”

对面的深町暗瞥了下段野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经过的地板,需要自己四步跑过去的路程段野只花了两步半就轻松到达,而且还完美的接住了自己的恋人。

啧啧啧,果然腿长就是好。

“还有,”扫了眼龙崎,段野继续吩咐道,“把床头的餐巾纸递给我。”

深町闻言一阵小跑,将床头的纸巾递给段野,看着段野温柔细致的帮龙崎擦眼泪,内心默默吐槽。

啧啧啧,少当家这个星期明显走男友路线,这男友力简直爆表。

感受到这屋子弥漫着恶俗而又甘甜的生死不离恋的气息,一向识趣的深町便悄悄离开了。

所谓关门不带声,一流好助手。

病房里仿佛充盈着一种清甜又苦涩的味道,给予人嗅到初春时期柚子花香的错觉。所以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会影响你的五感。

段野轻轻地揉了揉龙崎柔软的卷发,问道:“哭够了没?”

“嗯……阿龙什么时候醒的?”

“今早七点多一些,我按了呼叫铃,现在身体恢复的很快。”

“阿龙昏迷的时候有看见结子老师吗?”

这是个极度不科学的问题,提问人肯定带着最幼稚的豁达乐观。稍微有点自然科学方面的常识的人听到的话都会觉得可笑,然而段野只是缄默许久,未答。

忽然,他轻轻拥住了龙崎,这个姿势使彼此紧密相贴,他们的下巴都互相安放在对方的肩膀一侧。他在龙崎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嘴角,闭上了眼。

有啊,我有见到结子老师。

整整两个星期的昏迷期,我仿佛睡了很久,在迷蒙状态下被结子的声音唤醒,喉咙发不出声音。我睁开眼起身,立刻被大片大片妖娆的红灼伤了双眼。

彼岸花开的盛,从脚下蔓延在前面无边的须弥之境,血黄色的河流诡谲而惨烈,或许那水是烫的,掉进去会有被蒸熟的可能,我没有轻易的踏步。但我看到了河川对岸结子的身影,所以我踏出了第一步。

结子双手圈成喇叭状,冲我喊:

[龙哉,不许再向前走了,你该回去了!]

我没有听她的话,依然自顾自向前走。

[龙哉,停下来吧。郁夫在等你,你和他都有活下去的机会,他已经醒了。]

已经是第九步了,我却突兀地停下来,因为我听到了你的名字。

我面临着一个重大的抉择,我是要选择多年以来一直支撑自己坚强生活努力打拼的她,还是要选择多年以来一直不离不弃并肩作战唇齿相依的你。

当我看到河川内浮现出的那个人的卷翘毛发清秀的面容,才发现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很复杂,我会选你,龙崎郁夫。

[好的龙哉,你停下了对吧。现在转过身,不要再回头,走十步然后闭上眼,你会离开这里的。]

我深深的望了结子一眼,想将她的模样刻在心上,打算回去与你分享。然后毅然决然的转过身,有条不紊的回走了十步,在我快要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听见结子最后对我说的一句话。

[你们都是很好很善良的孩子,今后请为自己生活。]

揉了揉砸在自己臂膀里的黑色毛球脑袋,段野笑了笑。

“结子说,以后要为自己生活。”

“结子老师没有觉得我这么大了还在阿龙面前哭很窝囊吧?有的话我一定改!”

“没有,用不着改。反正哭包性格我宠出来的,你想什么时候哭就什么时候哭,不管在床上还是在床下。”

好吧,龙崎忽然不想理这个一本正经讲黄段子的混蛋了。

Chapter3

段野与龙崎在医院又呆了半个月,期间谁也不想来探望他们。

单身狗才不想被这对狗男男闪瞎眼,有伤风化!

其实他们真的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而已。

但众人为何会觉得自己受到伤害了呢?因为啊,只要他们两个人呆在一块,不需要做什么动作,周身散发的氛围就能让人自心底泛酸,老夫老妻的无间默契要比腻腻歪歪的热恋情侣温情的多,也更有杀伤力。

所以说,行了吧!还待?还看?还来?这病房就是活生生的虐狗啊!你看一堆人还是各回各的单身狗窝了,懒得搭理他们那温情病房。

十二月初隆冬寒,龙崎在两人合并的病床上打了个喷嚏,他缩了缩鼻子,昏昏欲睡。

段野弹了弹他的额头,“郁夫,快起来,不许睡。”

“干嘛……”龙崎揉了揉眼睛,睡眼朦胧。

“夜奔。”

“哈?!”很好,托段野的福,龙崎睡意全无。

“要不要跟着我逃跑?”

“当然要!”

“你不问原因?”

“完全不需要,阿龙会有阿龙的考虑,你是我的指挥官。”

段野挑了挑眉,示意他套件羽绒服。

他的手被一个人抓住,接着周身的一切都在疾速转换,熨烫的暖气渐渐被寒风代替。

在昏暗的走廊上,他们穿着病号服只套着件外套就一直狂奔,呼吸间灼热的气息伴随着胸腔缺氧的感觉使人发疯。

是的,今夜令人沉醉疯狂。

告别了代表痛苦绝望的医院,外头依旧冰寒,他们能看见彼此唇齿间呼出的白气,感受它在夜空中化成透明的水汽。

隐蔽的小巷蜿蜒曲折,隐约可见一辆私家车在距他们五十米处等候。

缭乱的步伐趋渐平稳,龙崎和段野并肩同行。

“护照和签证都办好了,我们去智利。”

“哈?阿龙,你想了多久才这样做啊?”

“从那天晚上你耍酒疯开始,”他转了转套在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漫不经心地回答,“一年零七个月。”

“真是……啊……啊……啊嚏!”龙崎打了个喷嚏,周遭的气温似乎更冷了,然后,他看见一片轻薄莹亮的东西翩飞至自己的鼻尖,在他的呼吸间消融无迹,余下冰凉的触感。

下雪了。

京都府的第一场雪。

目的地到达,他被段野强硬的塞在第二排坐垫处,而段野,坐在他的旁边。驾驶位的深町见他们上车立刻会意,发动车子驶向机场。

车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就像上帝为两人的冬日恋歌增添气氛的赠礼,翩跹起落。

灰黛色马路被雪色沾染得斑驳而充满艺术感,远处的地平线初现汽车,由远及近驰骋而过,在地面上留下几条乌黑的新痕。

chapter4

“阿龙,我们去干嘛?”

“看星星。”

听到回答后他很开心的冲着段野笑,他眼里的水色镀上车厢内暖黄色灯光,一如初识沿岸的海水那样温暖浓稠。

他忽然想到,多年前他跟着他途经浅滩,与凉夏风一同穿过林立的礁石。皱起的海面窃取了太阳的光芒,像明晃刺眼的鱼鳞。对面的海平线传来鸥鹭的低鸣,他们可以从空中嗅到细浪中特有的海腥味。周身阳光洒落,足趾的罅隙间细沙磨蹭划过。海水下,沙砾间,藏贮了数之不尽的星贝蚌石。

你晓不晓得,我们将彼此牢牢绑定,共度无数个春夏秋冬,由第一片雪花的翩跹而落到最后一片枯叶的摇曳凋零,然后由时光雕刻皱纹风霜点缀斑痕,皮肤松弛,白发苍苍,共葬石碑之下,直至它长满青苔,杂草丛生,都不曾间离。

然而你晓得,经年累月一如初见。

——————————————————————————

由于高三真的很忙,文要进入半停更状态,可能是过年过节才能更一点,对此真的果咩(ಥ_ಥ)

我提前把沙漏的结局放出来,给大家一个he交代。一方受伤离家出走的那个要看情况补上下篇了。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