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文】lost(4)

和其他优秀的写手玩的段龙接文,我是第四段。

虐向

大家安静看完它

@晓雯就是风一般的彪悍杨小雯 @橘芮_ @我是建国的围巾  

——————————————————————

“阿龙……全名叫什么?”

“段野龙哉。”

话音掷地,仿佛时间都停滞不前。

你尝过这种滋味吗?

在生命的洪荒内辗转挣扎,时间空间遥不可及,直到记忆紊乱才开始感知,能睁眼能触碰却忘了痛处,直到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心脏一瞬间被狠狠扼住,心血管流动的速率承载着整整未知的二十韶年的恐惧和惊愕,心灵浸淫于无可抑制的失落之中抽搐痉挛。

龙崎感觉到了疼,久卧后浑身上下无一处不泛滥着刚醒来的麻痹刺痛,如虫叮蚁噬。

然而在胸腔内,疾速跳动的器官却最为疼痛,无关生理,这是情感迸发的惯性背叛。

难以抗拒的,龙崎的泪水无意识决堤。

泪滴滑过脸颊,掉落在纤维织物上汇成一小滩水渍,也许再过几分钟后它会完全渗透进棉花,将枕头泪湿。

“龙崎,你怎么了?!”众人慌作一团,而日比野是最着急的人,所以她率先按响了病床前的传呼铃。

医生和护士及时赶到,给情绪不稳定的龙崎打了针安定剂,随后嘱咐众人一些照顾病人的注意事项。

之后的半个月,日比野都是待在病房照顾龙崎最久的人,龙崎每次都会缠着让她告诉一些自己和段野的过往,考虑到龙崎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日比野隐瞒了乐园的阴暗面,将最为温和的事物与龙崎娓娓道来。

今天,日比野匆忙赶到医院,因为龙崎依旧不肯进食。

日比野一进病房就看到床边被打翻的饭碗, 她将手提包摔在一旁,像教导孩子一般训斥龙崎的任性举动。

“我已经把段野的事全告诉你了,龙崎郁夫你必须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又闹绝食?你已经过了任性的年龄了吧!”

龙崎掀开自己的被褥,坐在床沿边,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垂着头,说:“其实那天我严重脱水,所以医生才会给我打安定剂,”赤裸的脚丫碰到地面给他带来一阵凉意,他下床正对着日比野继续说,“没有进水光靠打吊瓶坚持到苏醒,其实我当时舌苔已经干燥到难以嚅嗫的地步,眼睛也涩的要出血,可是一想到他我就想哭,死命的哭,超丢人。”

他将手心贴向自己的心脏,闭着眼睛像在努力回忆着什么,一直冷冽的唇线勾起一个温润的弧度,继续道:“我以前是不是一个爱哭鬼呢,总是在阿龙面前哭鼻子吧?”

“既然我和阿龙之间像你讲的那么好,让作为听者的我认为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了温情阳光与幸福,那么为什么我会自控不能,心里酸到冒苦水,总感觉自己像具行动自如的尸体,”他转身走向窗户旁,唰的一下拉开窗帘,日光灌入整个病房,午后的阳光灼热而刺眼,龙崎正面沐浴着这份炽热,背对着日比野吐出一句要命的话:“所以说,你在隐瞒什么?”

这一刻,日比野浑身僵硬,不知所措。

但她很快恢复镇定,静静盯着龙崎略显消瘦却依旧挺拔的背影。

龙崎拉上一半窗帘布,回过身,直视日比野的眼睛,傻笑了一下,半开玩笑地说:“怎么样,这个解释满意吗?”

本来该是温和无害的笑容,本来带着从前一样的无辜傻气,为什么这个人沉浸在阴影下的苍白的面孔和瘦削的身影泛滥着不可言喻的孤寂?

日比野觉得,这是龙崎,也是游离于人世间的幽灵。

————————tbc————————

由于晓雯一开始就把段总弄死了所以保证了接文走虐向别怪我,我尽量结个说的过去的尾,还有沙漏尽量这几天更,我最近生病了延误更新果咩那塞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