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篇】一剑江湖春,三杯敬此生

第一章

第二章         偷鸡不成蚀把米

檀木榻上轻纱几重,床榻两旁各自端放着一个琉璃熏笼,将这房屋熏制的颇有几分帝王宠妃闺榻之感,若要将床榻内若隐若现曼妙的女子身躯一同加之上,暧昧朦胧气息倾泻而出,倒是要让在床榻轻纱外的青涩狐族少女羞红了脸。

是了,姑姑在外数百年游戏人间,归来青丘后也难免带了点在外的习惯,例如她的屋子,绮丽暧昧,莫不是深宫宠妃当多了的后遗症。

不过,这也就只后遗症之一,其二,可能是在外化用名过多,回来只让人叫她姑姑,不管大的小的老的少的,只得叫姑姑,也就曾经李太白那个小不正经的曾在太岁头上撩骚,说什么哪有这么美貌的姑姑,怕是隔壁说书人话本里那古墓派的不老女子都没有我们姑姑这般风姿,这样一看,叫姐姐已是最大让步了。

阅尽千帆的姑姑虽说是软语硬誓不侵,可抵不上李太白皮囊可喜人,巧舌如弹簧,脸皮比城墙,之后的之后,漫长岁月中还是帮李太白开了不少小灶。可见其他丘乱传的李太白青丘族宠的名声都是从这儿奠下的基础,就算平时姑姑经常在大家面前为了树立威严不疼不痒揪李太白耳朵,其实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手感而已,表为训诫实为满足自己一己之私,别人可能不知道,她小宛如何,是极具天赋的通感狐,姑姑在几年前的春节难得喝醉一次被她一不小心通感到她那么丢点的小心思。只可惜她道行浅,只能趁着这么特殊的时刻窃取到那么点自己其实根本就不想知道的小心思,叹三叹。

“我才闭关一月有余,怎么一出来东边结界就有异动?”黑金的烟管自帷幕内探出,伴着持者它的藕白小臂和染着红蔻丹的纤细指尖,撩开了一旁的轻纱,在檀木床沿敲了好几下,待到烟灰悉数落下,才慢悠悠的将烟管收进来,“李白呢,怎么不见他?”

“姑姑不是闭关禁足李白一个月有余嘛,他这个月,天天树林乱窜睡大觉,早憋得浑身痒痒了,在姑姑昨日出关休养的时候,就收拾东西趁结界稍弱跑出去野了,今早刚刚走,说是过几日就回来,还会给姑姑带您最喜欢的苏心桂花糕……”细想昨日和李白对得嘴,小宛回答的从善如流,今早李白带着那个异乡少年跑路了,反正他过几天回来姑姑也不会真的狠下心罚他,不如让他在外浪几日,回来包袱也没了还能给她带点各种小玩意儿。

“哼,好他个李太白,老娘闭关回来关都不关心一下我这个老人家,就知道出去浪,这么喜欢玩,不如玩一个月再回来吧,看看外边的小姑娘能不能被他迷了心智到收留他一个月在家混吃混喝。”姑姑说着兀然坐起了身,小孩一般怄气了。

小宛掩面扶额,大的小的都这般幼稚,青丘不幸青丘不幸。

那边延长了李白假期,这边李白带着韩信出走,路上气氛还算融洽,行李不多,收拾的大多为细软,虽然韩信还是一问三不答,且人也冷若冰霜,但好在韩信有张刀削般俊美凌厉的脸,气度可以说非凡,教养也是出奇的好,李白路上偶有逗趣他都不发脾气,李白曾想,救算是救得好,路上有个苦力也不错,而且苦力长得一副好面孔也算多出了一个讨饭的优势,不错不错。

于是他们少年春衫薄,赶了半日路,一路上李白拈花惹草走走停停,韩信却也耐着他的性子,只是他没想到这狐狸玩心那么重,与刚见面戒备他时完全不同,真不知他是天真烂漫不可欺,还是别有心思在府邸。

穿林荫,过小道,摘了花,折了草,快到一个僻静的村庄时,李白忽然转身搭在韩信肩上,说:“韩小哥,你我一路上互换名互换字,各自知道了对方是哪路精怪,我也知道你们行走江湖是最愿意结交兄弟的对吧,你就不想结交我这个青丘第一美男子吗?”

“……”韩信打小起,接受的家教、背景,接触的人、事、物,无一不精,无一不超凡,无一不端方傲气,龙自有清芳高洁,何曾有想李白这般无赖自恋之人,李白这一问还真的让韩信大开眼界,此人皮厚比城墙不为过。

“换句话说,你真的不想结交我这个曾在你垂危之时舍身相救的侠义之士吗?”

“你到底想怎样,明说吧。”韩信甩下李白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直截了当地往前走。

李白不以为然地跟上,“你也知道我李白是只风流倜傥的狐狸,狐狸哪有不吃鸡的道理,前面村庄就有一户人家养了鸡群,你协助我偷只回来吧,我们开个小灶也好解决五脏府的问题。”

“帮你偷只鸡你就跟我结交?”

“当然!”

韩信当然不会莫名其妙与人发生牵连,不过他与李白这半日一路走来发现,自己若与他一道,身上的气息便收敛不少,也不会引得魔种侵扰,实在是轻快不少,在弄清楚原由之前,还是要和这狐狸一同。本来想不出如何赖在这家伙旁边,现在馋嘴的狐狸到真的给了他个不错的理由。

村里很多人都去干农活了,剩下的妇女孩童大都在村东头采野菜,剩村西头一家养家禽的,独留了个大黄狗看门。

李白不知大黄狗在,半路就化作原形,变成一只一见便知体态优雅养尊处优惯了的小狐狸,淡紫色的皮毛油光水滑,平日里流光溢彩的眸子更是有神,慵懒的眯着信步跟着韩信漫游,像是吃饱了溜着主人的骄矜宠儿。

“你有必要化成原型吗?”韩信撇了李白一眼,觉得自己跟他走着的场景有种怪异和谐感。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偷鸡?当然是要狐狸偷鸡最好玩儿。”

“……”韩信无言以对。

“嘛,以后你总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别伤心别着急,别难过。”李白舔了舔爪子,看村西头这户人家貌似没人,本来想攀墙而入的想法溜走,直接堂而皇之舔了舔爪子从正门入,步履轻快,就算是狐狸他也是那只最俏的狐狸。

只可惜进去不到五步,一只大黄狗直冲着他屁股后边狂吠,他是被大黄狗追着满院子跑。

韩信一旁抱臂看戏,只觉得这大黄狗真是威风,这狐狸真是可怜又可爱,想着什么时候救它比较好。想着想着,狐狸一抖机灵,一步蹬上看戏信的怀里,畏畏缩缩身子都在发抖,整个狐身钻进他的怀里,留着狐耳在外瑟瑟发抖。

韩信反射性便接住了它,又忍不住好笑的安抚着狐狸给它顺毛,狐狸不愧油光水滑,手感甚好。

物种总有相克,狐狸怕黄狗,黄狗怕真龙,韩信是真龙,大黄狗本来想追着狐狸跑,如此在韩信面前也不禁畏缩不前了,只能匍匐在韩信面前讨好的悲鸣几声。

就在这气氛异常尴尬的时候,屋内传来一声清脆带着稚气的呼唤:“阿黄——”

名唤阿黄的大黄狗汪了一声算是回应,韩信知道有人在家想要抱着狐狸落跑时,主人已走到门旁,急忙喝住他。

“站住!偷鸡贼!”

一个扎着俩麻花辫的小胖姑娘声势浩荡的来堵韩信的路,圆嘟嘟的像春节年画上的胖娃娃,李白在韩信怀里抬头和她对视了一眼,心底默默道:小胖墩。

“在下,只是想来此借宿一宿,是在下的狐狸顽劣,唐突进门。”

年画娃娃虽然小,也是个小胖姑娘,对韩信这样英俊有礼又气度不凡的少年很有好感,听他辩解也不多想他为何前脚想走现在想留宿,便直接答应了下来,说要让他在凉凳上休息等着阿爸阿妈农活儿归来。

李白闻言又抬起头与她对视了一眼,心里默默道:小傻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日落西头,村民们三三两两,各自提着锄头农具,带着一身辛勤劳作的汗水,伴着晚风蜻蜓,从田地里回来了。

小胖妞的阿爸阿妈带着乡下人的朴素热情,见韩信举止有方,谈吐不凡,便将他留下来了,晚间还杀了只鸡给做晚餐加料,倒把李白吃的肚皮圆滚,满足的在稻草堆上打滚舔爪子。

晚间入寝时,阿爸给韩信腾出一间小屋,倒是狐狸犯了愁。不能让狐狸睡鸡窝,毕竟鸡群们都怕它,可如果让狐狸睡外边的草堆上,黄狗又喜欢冲着它吠。

这时,小胖妞出来了,直接指着自家刚刚清理出的猪圈说道:“这是我家前两天清理出的猪圈,荒废着没用,我们也不养猪了,不如让它睡这吧!”

说完,撇了狐狸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她和狐狸对视完第一眼就不舒服,第二眼就肝火冒。这次让它睡猪圈是故意提出来的。

李白听了心里急,围着韩信转了两圈,用脑袋蹭了蹭韩信的靴子。韩信看着莫名心里软了一下,他蹲下身撸了撸李白光滑的狐毛,将它抱在怀里起身说道:“没事,就让它在我房间跟着我睡一晚。”

说完挠了挠狐狸下巴,狐狸听着不用睡猪圈后满意的眯起了眼睛垂下了耳朵。

——————————————————————————————

很多私设,然后我比较忙,没有很多时间考据历史,因为这篇文的篇幅会比较长,所以配角也要好好完善人物性格,不然中长篇会读起来索然无味,其实第一章我就写着玩玩的,没想到有三个小天使给我留评论,顿时打了鸡血写了第二章,宝贝们如果喜欢想催更就评论吧。还有我一口气写完了没抓虫,错别字语法也没改,有看到了也可以帮我抓抓虫。

                                                                           ——爱你们的丸子

                                                                                  mua~

评论(3)

热度(21)